临夏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8 13:18
字号:

1月17日,在全省全州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县委副书记马占彪主持召开临夏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会,迅速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县政府副县长拜文玲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相关单位、各乡镇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和省州县最新要求上来,做快、做细、做实当前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基层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信息化支撑、精细化服务的能力水平,着力构筑起基层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舒心的春节。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清疫情发展形势,高度警惕春节期间人流量增大迎来感染峰值的风险,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的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有效、务实管用的措施,重点做好老年人和婴幼儿感染者救治工作。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及时处置负面舆情,通过工作群、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不断深化“人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出行,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切实降低因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会议强调,要全面统筹安排,细化工作职责、明确服务重点、健全服务机制,主动为重点人群提供健康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要聚焦重点人群,落实红、黄、绿色建档管理,动态监测健康状况,扎实做好送医送药、照料关爱、转诊服务等工作;要坚持“日调度”机制,扎实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采取送“苗”上门、来回接送等便民服务措施,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应接尽接,进一步筑牢健康安全保护屏障。要加强医疗服务,统筹好重症转诊救治、医疗物资快速调度供应、医疗救治能力建设等工作,坚决打击违法售卖药品行为,畅通药品购买通道,全力保障群众用药就诊需求。要加大各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开展冬季欠薪整治行动,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信访问题解决力度,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做好特殊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工作,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努力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县委各部委办、县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