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临夏县考区考务安排暨培训会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7 11:40
字号:

6月6日,临夏县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安排暨培训会在韩集初级中学召开,临夏回民中学党委书记李志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拜学忠、副县长拜文玲、县政协副主席马玉忠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甘招委《关于做好2023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文件,宣读了县招委会关于聘任工作人员和监考教师的决定。

会议指出,高考是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和焦点,考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和考风考纪的好与坏,直接关系到招生工作的公平公正,关系到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是一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攻坚战。各级各有关部门、全体考务工作人员要保持“一失万无”的警醒、做出“万无一失”的努力,充分认识考生多、考点多、考场多、考务人员多、考生流动量大等特点,全力防范携带手机作弊、内部管理薄弱、涉考舆情等风险,做到思想上“零懈怠”。

会议强调,实现平安高考,关键在责任心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制度全不全,执行严不严,每一个要领都是关键,每一个环节都是重点。要强化制度落实,坚决落实考场责任制、近亲属回避制度、考务工作责任制;要严肃考风考纪,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严防作弊违纪事件、加大违纪查处力度;要加强考务管理,试卷安全必须万无一失、考试秩序必须井井有条、考场管理必须层层落实,做到责任上“零缺位”。

培训会上,组织学习了监考员职责、监考员注意事项、监考员工作要求、监考员“十防”、“十不准”、验收员对答卷的“六查六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及考试工作流程。

会后,县领导在韩集初级中学考点,实地查看了视频监控室、考点通道设置、考点环境、考场布置、安检流程等情况。

州县教育局部门相关负责人、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高考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