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2 08:55
字号:

4月11日,临夏县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鲁平德、马虹、拜文玲、安胜华、何有全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会议批示精神,相关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通报并安排了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马俊平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科学把握省州关于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的着力重点,精细落实各项政策措施,清晰明确重点任务,压紧靠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高质高效完成年度搬迁工作任务,一步一个脚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目标任务要再明确,进一步明确当前的重点工作,强化人员力量,靠实工作责任,加快2022年度搬迁任务收尾,尽快组织力量开展今年搬迁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期高质量完成。工作措施要再加力,加大后续扶持力度,研究谋划利益联结模式,加快后续扶持产业园建设,精准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一体解决上学、就医、就业问题,同步推进拆旧复垦,确保2022年度搬迁工作尽快全面收尾;要尽快修订完善2023年度搬迁实施方案,同步开展矢量数据采集,加大宣传动员力度,摸准核实有意愿且符合条件的搬迁群众,为完成年度搬迁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县直有关单位以及相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