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2023年畜牧重点工作安排会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0 12:42
字号:

3月9日下午,临夏县2023年畜牧重点工作安排会顺利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安胜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农业农村局、县畜牧发展中心负责人,25个乡镇分管领导,畜牧专业技术人员等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全省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和全省畜牧兽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畜牧兽医重点工作考核结果,对"2022年度临夏县畜牧兽医重点工作责任书考核先进"的6个乡镇畜牧兽医站和3个股室颁发了奖牌;县畜牧发展中心负责人对2023年畜牧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并与基层站所和中心各股室签订了2023年度畜牧兽医目标管理责任书。

会议对全县畜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指出了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并从"坚守粮食安全底线、优化产业结构调整、壮大养殖规模、强化技术服务、筑牢安全防线、凝聚工作合力"等方面,对全县"三农"工作进行了再安排。

会议要求,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基层站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以实施现代丝路寒旱特色优势产业三年倍增行动计划为抓手,紧紧围绕"牧业高质高效、农户增产增收"的目标任务,调整畜牧产业布局,着力稳生猪、增牛羊、兴奶业,促使肉牛、肉羊为主的特色优势产业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后,在临夏县兽医实验室院内举行了物资发放仪式,为基层站所发放了宣传资料、监管台账等价值约5万元的物资,为推动畜牧重点工作提供物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