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5 09:05
字号:

3月14日,全县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动创稳是为了群众的根本目的,运用主动创稳需依靠群众的重要方法,聚焦主动创稳要发展群众的最终目标,统筹发展与安全,坚持主动创稳与经济发展协同推进,推动发展与安全在动态中相互协调促进。

县领导海晓明、鲁平德、王有华、肖全财、陈小虎、马国玉等在家县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办、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分解了《临夏县贯彻落实全州主动创稳工作推进会任务清单》,解读了《临夏县主动创稳行动方案》,安排部署了重点工作。

马俊平强调,开展主动创稳行动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认识上要全面提升,深刻认识主动创稳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积极作为、主动创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学习上要苦下功夫,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及全省、全州主动创稳推进大会精神的学习,学深悟透其中蕴含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为全面开展好主动创稳行动、做好新时代安全稳定工作打牢思想理论基础。成果上要务求实效,始终坚持实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理念,切实抓好问题整改、风险隐患预防化解管控、基层基础建设、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排查化解、网格化管理、群众诉求渠道畅通等重点任务,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力量上要全面统筹,压紧靠实“党委主责、政府主抓、政法主战、部门主建、基层主防”的责任体系,加强协调联动,凝聚主动创稳工作合力。

会议还安排了统战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