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5 14:49
字号:

5月24日,临夏县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约谈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何有全、马光明,县法院、县检察院、县纪委相关负责人,有关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解读了《2023年临夏县重点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通报了生态环境保护反馈问题整改情况,部分单位和乡镇作了表态发言,对下一步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马俊平强调,各相关乡镇和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抓整改,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和底线任务,充分认清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坚决扛起整改政治责任,严格对标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采取过硬措施,全面加快工作进度,切实做到已整改问题不复发、正在整改问题快销号、未整改问题按计划清零见底。要压实工作责任抓整改,行业主管部门牵头抓总,相关部门主动作为,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做到上下协调,左右协同,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有效推动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聚焦重点难点抓整改,突出未完成整改的问题,逐条梳理堵点难点痛点,统筹调配人员力量,拿出针对性狠措施、硬办法,逐条逐项集中攻坚、整改销号,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深入剖析根源抓整改,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抓、一起治,深刻剖析问题背后的思想认识不够重视、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工作作风不够扎实等问题,对标自查、反躬自省、加以改进,努力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要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常态化开展“大排查、大起底”,着力在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上下功夫,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形成长效机制,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