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2024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7 11:15
字号:

3月6日,临夏县2024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马俊平指出,2023年全县上下紧扣省州安排部署,咬定目标、扛牢责任,同频共振、精准发力,稳步有序推进搬迁各项工作,竭心尽力让搬迁群众实现了"安居梦",交出了一份温暖厚实的"民生答卷"。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紧盯今年搬迁任务,以更加完善的制度机制,更加科学有效的措施办法,全力推动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马俊平强调,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充分认识做好生态地灾搬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牢为民情怀,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把事关群众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政策宣传上要再加力,多方式多渠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群众算好"经济账""长远账",调动群众搬迁积极性,争取更多支持。目标任务上要再明确,全力以赴加快2023年搬迁工作收尾进度,扎实开展今年搬迁群众摸底调查、审核上报、搬迁选址、现房购买、搬迁入住、贷款办理、旧房拆除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各项任务按期推进。服务保障上要再用情,加快支持政策兑现落实,高标准推进搬迁群众就医就学、务工就业、产业扶持等公共服务配套,切实解决好群众后顾之忧,让群众安心、舒心搬迁。问题整改上要再彻底,对照认领省州反馈问题,较真碰硬、坚决彻底抓好问题整改、销号清零,以问题整改提升搬迁工作质效。

县直及省州驻县相关单位、县属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各乡(镇)长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