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届县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07 10:15
字号:

3月6日,十八届县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俊平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中纪委、省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州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州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廉政建设重点任务。县政府各副县长、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马俊平指出,过去一年,全县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积极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切实规范权力运行,廉政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马俊平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不渝坚持和维护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全力打造忠诚政府。要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责,加强规范性文件管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持续做好行政复议,全力打造法治政府。要以"优化营商环境提质增效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加快数字政府建设,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全力打造高效政府。要聚焦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国有资产监管、惠民政策落实、灾后重建等廉政风险高发易发多发点,强化全过程监管,深化风险防控,全力打造清廉政府。要牢固树立造福人民的政绩观,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大力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造实干政府。

马俊平强调,要从严落实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失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理念,扛牢压实廉政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行稳致远。要坚决守牢廉政底线,时刻紧绷廉洁从政之弦,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干部警示廉洁教育,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以严管督促干部遵规守纪。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持续加强对纪律规矩的学习,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慎微慎独、自重自省,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县直及省州驻县各单位、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