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稳步推进抗震房改造 让“忧居”变为“优居”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6 15:04
字号:

        住有宜居、住有安居是群众幸福生活的基础。近年来,临夏县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为抓手,全力推进抗震房改造工作,持续提升乡村“颜值”,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走进韩集镇阳洼山村马么乃的家中,记者看到经过抗震宜居农房改造的房屋干净美观,新砖棱角分明。谈起刚改造好的新房子,马么乃高兴地告诉记者,过去全家住的房子老旧,多亏了党的好政策,让他们住上了安全舒心的新房子。

韩集镇阳洼山村群众 马么乃:“这是党的好政策,原来的房子时间长了、旧了,通过抗震房的改造,新修了十间房子,享受了两万元的补助,我们居住的环境越来越好,感谢政府感谢党。

        据了解,2022年,县住建局按照县党代会提出的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入开发“五大流域”、全力打造“五个县”的总体部署要求,根据《临夏县2022年农房抗震改造及乡村宜居环境改善提升项目实施方案》,在水尕路沿线、红水河流域、牛津河流域、老鸦关流域、旅游大通道等沿线对农户唯一住房达不到抗震设防烈度的2950户实施农房抗震改造,逐步提高农房抗震能力,现已全部竣工,使得改造后的房屋达到抗震设防标准,提升农户住房品质和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