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刁祁镇石家河中心小学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临夏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2-01 15:44
字号:

临夏县刁祁镇石家河中心小学2021年度

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括

部门职责

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本单位)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收入决算表

、支出决算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经费支出决算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政府采购支岀情况说明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单位)概括

一)职能职责

1.主要职能:承担临夏县刁祁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2.人员情况:编制人数为80人,实有干部116人,退休23,遗属人员4人。

二)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承担临夏县刁祁学区小学教育教学工作。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本单位)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经费支岀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总计20602190.5元,支出总计20602190.5元,与2020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增加1602515.49元,增长8.50%,支出增加1293818.66元,增长6.79%。主要原因是一是2021年9月新考录分配了13名特岗教师,人员新增 13人,人员工资收支增加;二是2021年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学生享受人数增多,2021年10月中旬以后营养餐学生人均享受标准增加1元,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经费收支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单位)2021年度收入合计20448418.67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0091468.67元,占98.25%%;上级补助收入356950元,占1.7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单位)2021年度支出合计20336228.84元,其中:基本支出20336228.84元,占100%。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20245240.5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245565.49元,增长6.61%。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9月新考录分配了13名特岗教师,人员新增 13人,人员工资收支增加;二是2021年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学生享受人数增多,2021年10月中旬以后营养餐学生人均享受标准增加1元,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经费收支增加。较年初预算数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了7502505.64元,增长59.60%,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安排公用经费、人员经费专项经费支出预算7502505.64

本部门(本单位)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9979278.84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33375.66元,增长6.01%。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9月新考录分配了13名特岗教师,人员新增 13人,人员工资收支增加;二是2021年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学生享受人数增多,2021年10月中旬以后营养餐学生人均享受标准增加1元,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经费收支增加。较年初预算数相比,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加了7390315.81元,增长58.70%,主要原因一是年中追加安排公用经费、人员经费专项经费支出预算7390315.81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997.927884万元,占本年支出的 99.44%,较上年决算数增加93.69 万元,增长4.92%。主要原因:一是2021年9月新考录分配了13名特岗教师,人员新增 13人,人员工资收支增加;二是2021年非寄宿生生活补助学生享受人数增多,2021年10月中旬以后营养餐学生人均享受标准增加1元,对个人和家庭的生活补助经费收支增加。  

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教育支出18234259.91元,占89.6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57.6559元,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安排公用经费、人员经费等专项经费

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442560.77元,占7.09%,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6960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9月新考录分配了13名特岗教师,人员有所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659408.16元,占3.2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元,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2021年9月新考录分配了13名特岗教师,人员有所增加。

   服务业等支出2835373.22元,占13.9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27145.72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标准化学校建设要求,筹措资金,购置了630单人套课桌凳、打印机1台、21套办公桌、购置单人床4付、实木书柜3个、办公椅子16把、沙发茶几6组、档案柜7个、卫生柜4个、书包柜4个、区角柜6个、不锈钢公示栏1付、烤箱火炉32个、安装安全防护栏30米、电热器3台、笔记本电脑6台、台式电脑2台、移动音箱4台、A4打印机1台、多功能打印复印一体机1台、图书100本、铺设标准悬浮地板篮球场地2个、铺设仿真草坪650平方米、心理咨询室设备1套、非洲鼓20个,购置使用、储备了疫情防控物资。积大改善了办学条件,提高了校园安全度,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为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资本性投入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997.927884元。其中:人员经费17143905.62元,较上年增加1374996.29元,主要原因是:一是2020年9月新考录分配了13名名特岗教师,人员新增 13人,人员工资收支增加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

1)基本工资支出:4685854元;

2)津贴补贴支出:1892715元;

3)绩效工资支出:2851758元;

4) 奖金支出:734141.5元;

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425600.77元;

6)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659408.16元;

7)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94428.19元。

公用经费2835373.22元,较上年增加109500.46元,主要原因是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和标准化学校建设要求,筹措资金,购置了630单人套课桌凳、打印机1台、21套办公桌、购置单人床4付、实木书柜3个、办公椅子16把、沙发茶几6组、档案柜7个、卫生柜4个、书包柜4个、区角柜6个、不锈钢公示栏1付、烤箱火炉32个、安装安全防护栏30米、电热器3台、笔记本电脑6台、台式电脑2台、移动音箱4台、A4打印机1台、多功能打印复印一体机1台、图书100本、铺设标准悬浮地板篮球场地2个、铺设仿真草坪650平方米、心理咨询室设备1套、非洲鼓20个,购置使用、储备了疫情防控物资。积大改善了办学条件,提高了校园安全度,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为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

1办公费支出:1557585.32元;

2印刷费支出:31447元;

3手续费支出:11123.元;

4水费支出:1200元;

5电费支出:67268.22元;

6邮电费支出:19630.72元;

7取暖费支出:99900元;

8差旅费支出:39754元;

9维修费支出:89286.07元;

10培训费支出:66038.5元;

11劳务费支出:196100元;

12办公设备购置费支出:627040.39元。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本单位)“三”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本单位)因公出国(境)费用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0,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0

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0

(三)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实物量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本单位)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0辆;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0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1年度本部门(本单位)人均接待费0元,车均购置费0元,车均维护费0元。

八、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具体开支情况由部门(本单位)根据实际情况填列,可对支出金额较大的经济科目进行说明。如主要用于办公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等,也可具体说明支出事由)。机关运行经费较2020年增加0元,增长0%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12月31日,本部门(本单位)本年度年初资产总额为9,703,137.57元,年末数为27886043元,本年增加18182905.4元,本年无减少1283101.25,总计增加16899804.15元,增加比例为174.19%。

本部门(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其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其他用车主要是(其他用车根据汽车用途情况进行说明)。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合计0元,其中:政府釆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釆购服务支出0元。

十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十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部门(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临夏州州级预算绩效管理办法》,我单位组织实施了2021年度预算绩效评价工作,2021年部门预算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二级项目5个,涉及财政支出74.18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项目5个,涉及财政支出74.18万元;政府性基金项目0个,涉及财政支出0万元。2021年本部门及所属0个预算单位纳入部门(单位)预算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二) 绩效自评结果

2021年,我单位积极履职,强化管理,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工作目标。通过加强预算收支管理,不断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梳理内部管理流程,单位整体支出管理水平得到提升。根据部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我单位2021年度评价满意度较好

三) 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以上内容详见附件23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 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事业基金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 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 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附件1:临夏州临夏县刁祁镇石家河中心小学.xls
附件2:临夏县刁祁镇石家河中心小学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pdf
附件3:临夏县刁祁镇石家河中心小学2021决算公开绩效整体自评情况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