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来源:临夏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07 11:58
字号:


 

 

 

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

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

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22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和《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全州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进一步促进我县政务公开工作,有效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县政府办公室对照州上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结合我县实际,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2022年全县政务公开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上中心工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事项公开,充分认识到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政务公开各项任务。

 二、完善细化工作措施。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2022年临夏县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进一步靠实工作职责,制定完善工作方案,细化责任清单,加强减税降费、疫情防控、就业稳岗、民生保障、教育医疗、重大项目建设等领域信息公开,推进扩大有效投资、涉及市场主体、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公开,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拓宽政策推送渠道,提高政策解读质量,提升网站留言办理、依申请答复、政策咨询服务水平。

 三、强化推动工作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明确时限要求,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弥补工作短板,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长效机制,强力部署推动落实。同时,县政府办公室将加大对各乡镇各部门的督查指导,对工作先进、完成质量高的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对工作不力、完不成任务的单位及时通报批评,并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见效。

 

附: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落实2022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pdf

                    



 

 

                                           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