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榆林乡全家岭村村务公开标准目录

来源:榆林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14 14:41
字号:


临夏县榆林乡全家岭村村务公开

标准目录

 

一、党务类

1.党组织班子成员及分工情况,长期公开。

2.“三会一课”情况;包括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的议题、决议等情况,党课开展情况,即时公开。

3.党员干部结对帮扶困难群众情况,年公开。4.党员设岗定责情况,年公开。

5.党支部和党员向群众承诺要办的实事及完成情况,长期或即时公开。

6.发展党员工作程序,长期公开。

7.发展党员情况,即时公开。

8.民主评议党员等情况,年公开。

9.同乡(镇)党委签订的责任书主要内容及落实情况,季公开。

10.走访慰问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的情况,季度公开。

11.党费收缴情况,半年公开。

12.村后备干部的培养、使用情况,年公开。

13.临时需要公开的其他内容,即时公开。

二、政(事)务类

1.涉及农民群众利益的各项方针政策;主要包括各级政府支农惠农政策文件,农村计划生育政策,征用土地和宅基地审批政策,农村征兵政策,农村低保、社会救助、优抚相关政策等,即时公开。

2.村委会及村干部任期目标、年度工作目标及完成情况。长期或即时公开。

3.村内“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情况,每季度公开一次或即时公开。

4.新农村建设规划、年度计划、项目、资金及其使用情况,长期或季度公开。

5.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增加的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投入使用情况,季度公开或即时公开。

6.计划生育政策落实情况,季度公开或即时公开。

7.优抚、低保、救灾救济款物发放及五保供养情况,季度公开或即时公开。

8.危房改造情况,季度公开。

9.农村合作医疗及医疗救助情况,季度公开。

10.征地补偿费分配和使用情况,季度公开。

11.村干部报酬与补贴情况,年公开或季度公开。

12.宅基地审批情况,季度公开。

13.各级各部门帮扶资助情况,季度公开。

14.危房改造、两改一气、人畜饮水、村组道路修建情况,季度公开。

15.集体资源处置情况:主要包括村集体企业、耕地、山林等承包、流转情况,即时公开。           

16.工程招标投标情况:主要包括村道路、水利、文化、教育、卫生等工程招标投标和农村机动地、“四荒地”发包情况,即时公开。

17.税费改革和农业税减免情况,季度公开。

18.种粮直接补贴、退耕还林款物兑现情况,季度公开。

19.村干部民主评议情况,年公开。

20.中小学学生学杂费减免情况,季度公开。

21.招工招兵情况,季度公开。

22.村民(代表)会议讨论决定事项及实施情况,即时公开。

三、财务收支类

1.村年度财务计划及其执行情况,半年公开。

2.村财务制度执行情况,半年公开。

3.各项收入情况:主要包括村级集体经济所得收益,一事一议筹资收入,发包、出租、拍卖集体资产、资源的收入,属村级集体所有的土地补偿收入,救济扶贫收入,上级部门拨款收入,接受赞助、捐赠收入,水电费收缴,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属于村级集体的其他收入,季度公开。

4.各项支出情况:主要包括村组干部工资、奖金、补贴及交通、通讯费用开支,误餐补贴和伙食费,差旅费,办公费,会议费,补助五保户支出,报刊费,修缮费,救济扶贫支出,生产建设支出,公益事业支出,统一经营支出,法律法规、政策规定的其他支出项目,集体经济收益分配情况,固定资产购置,经村民会议或村民代表会议通过的支出项目,季度公开。

5.债权债务情况,年公开。

6.集体资产情况,年公开。

集体财务往来较多的村,收支情况每月公开一次。财务收支必须逐项逐笔公布明细账目。

四、服务类

1.办理有关事务程序和要求;主要包括计划生育证办理程序和要求,婚姻登记证办理程序和要求 ,户口迁移办理程和要求。身份证办理程序和要求,木材采伐许可证办理程序和要求,农低保、医疗救助、救灾补助办理程序和要求。民间纠纷调处程序,出据入学、参军、就业、外出务工等证明和介绍信的办理程序,长期公开。

2.农村经济、社会服务内容及开展情况,主要包括远程教育播放内容及播放情况,农业专业经济协会为会员提供的服务内容及开展服务情况,新技术及新产品推广情况,农业技术培训情况,人民调解工作开展情况,刑满释放人员及解除劳动教养人员的安置帮教情况,计生协会、老年人协会、民兵、工会等群团组织服务内容及开展服务情况,即时公开。

五、其它

1.上级要求公开的其他事项,即时公开。

2.村民质询或意见的答复和办理情况,即时公开。

3.村民要求公开的其他事项,即时公开。

临夏县榆林乡全家岭村村务公开标准目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