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发改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31 15:28
字号: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高度重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保障了政务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增强了信息公开的时效性。

一、组织机构情况

成立了由局党支部书记、局长马昱任组长,副局长孙存录、何振平、张国强、马振兴任副组长,各股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马振兴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实施,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完善,责任明确。办公场所设在局办公室,并落实了硬件设施(电脑等)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数量。2014年度我局主动公开的各类政务信息共计16条。 

2、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主要类别。包括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计划、重点建设项目的批准和实施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等。 

3、主动公开政务信息的形式。为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我局依托县电子政务外网进行政务信息公开,在网上公布办公地址及联系电话,方便群众咨询。 

三、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办理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目前,我局没有政务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项目。 

五、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还应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的载体有待进一步拓展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着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改进:一是加大工作力度,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整改提高,着重加大公众关注度高的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二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按照及时便民原则,充分县电子政务外网,完善有关功能,使其更加便于用户使用;三是加强培训,提升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最大限度地公开县发改局政务信息,为群众提供公开、透明、高效的社会公共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