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财政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15-03-31 10:50
字号:

2014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增强公开意识,突出公开重点,不断提升财政工作情况公开的透明度和全面性,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利用现有媒体手段,有效地开展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4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临夏县财政局主要通过财政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等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通过财政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次。主要内容是:临夏县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临夏县2015年预算编制情况、2014年三公经费压缩情况等内容;

(二)通过信息公开栏公开了单位财务运行情况、会计从业报名程序、一事一议筹资折劳程序、各类惠民资金发放情况、政府采购情况等内容;

(三)强化制度建设,严格规范信息公开的管理。指定一名科级领导干部直接负责该项工作的保密审查,做到未经审查的信息一律不得公开;建立健全了相关各项工作机制,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流程,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开展;学习相关制度和规定,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县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从便于公众知情,方便公众办事,有利于公众监督为出发点,积极拓展其他信息公开渠道。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收到任何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2014年度及历年信息公开均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14年度及以往各年度均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

五、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4年,临夏县财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由于财政工作的特殊性,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还不够等问题。这些需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研究改进,以取得公众对财政工作的理解和支持。2015年,我们将从几个方面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强化对国家、省州县新出台的有关财政工作的法律法规及时进行解读公开。二是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进一步提高公开形式便民性。三是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的建设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确保信息的完整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