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黄河一级支流大夏河流域临夏县槐树关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的公示

来源:临夏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1 15:07
字号:

一、项目背景

2019年9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提出了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要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从黄河流域的历史特点和发展现状来看,防洪安全仍然是突出问题。必须着眼流域,开展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共同抓好大保护,推动黄河流域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2021年3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加强水源涵养区保护修复,加大重点河湖保护和综合治理力度,恢复水清岸绿的水生态体系。

2021年4月22日(临夏州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边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城乡人居环境更加优美,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稳固。积极发展集生态观光、康养运动、冰雪旅游、乡村旅游于一位一体的现代旅游业,形成沿太子山莲花山旅游扶贫大通道旅游发展走廊。加强天然林和天外草原保护,加快退化防护林和原生态草原修复,见荒植绿,见缝播绿,全面实施地埂造林,加强村庄周边绿化美化。

二、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黄河一级支流大夏河流域临夏县槐树关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项目建设地址:尹集镇

项目建设内容:治理河道长度13km,新建生态堤防0.428km,加固修复破损堤防0.50km,河道疏浚连通4.50km,采砂坑整治2处,滩面生态修复8.50hm,河道两岸布置生态隔离带34.39hm,布设生态步道5.61hm,便民文化设施。

三、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1、项目合法性风险;2、项目技术性风险;3、在施工期间,因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和影响环境有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风险。

四、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稳评调查单位、建设单位联系或提出。

2、自公示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中共临夏县委政法委员会和临夏县水务局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本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向中共临夏县委政法委员会和临夏县水务局提出。

五、建设单位、稳评调查单位

建设项目名称:黄河一级支流大夏河流域临夏县槐树关河生态综合治理工程

单位名称:临夏县水务局

单位地址:临夏县双城开发区统办楼

人:林连福  

联系电话:0930-3223988  

   编:731800  

电子邮箱:49095028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