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牛津河临夏县段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的公示

来源:临夏县水务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14:07
字号: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临夏州对重点流域水资源的开发强度逐年增加,虽然已经治理部分流域,但仍有部分河段自然生态和水环境开始呈现出恶化趋势,河流水质受到污染,水中生物、植物大面积退化,自净能力大幅降低,不仅破坏了自然景观,也污染了区域地表水、地下水及土壤环境。

2022 年 1 月 11 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水污染防治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的通知,根据项目储备原则、入库范围及项目类型,牛津河临夏县段符合入库要求。

二、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 牛津河临夏县段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项目建设地址:黄泥湾镇

项目建设内容:新建格宾石笼护坡 1006m,河道滩地生态修复区 243643 ㎡(0.24km²), 建设生态隔离带 19812 ㎡(0.020km²),混凝土河堤生态修复 60711 ㎡(0.061km²)

三、征求公众意见内容

  1、项目合法性风险;2、项目技术性风险;3、在施工期间,因影响周边群众生产生活和影响环境有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风险。

    四、公示说明

  1、本次公众意见可通过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书面形式与稳评调查单位、建设单位联系或提出。

  2、自公示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中共临夏县委政法委员会和临夏县水务局为公众提供相关资料查询、查阅服务。

  3、公众对本项目有社会稳定风险的建议或意见,可自公示之日起七个工作日内,向中共临夏县委政法委员会和临夏县水务局提出

五、建设单位、稳评调查单位

建设项目名称:牛津河临夏县段水污染治理与水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单位名称:临夏县水务局

  单位地址:临夏县双城开发区统办楼

  联系人:孙玉成  

    联系电话:17709300939 

    邮编:731800  

    电子邮箱:180480512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