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教育局关于民办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及注销机构的公告

来源:临夏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3-14 19:07
字号:
为推进“双减”政策落实,加强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监管,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甘肃省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临夏县教育局对通过审批登记、办学规范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白名单,对未经批准登记、违法违规举办的校外培训机构建立黑名单,并根据治理进展对名单及时更新。现将临夏县民办校外培训机构白名单和“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注销的校外培训机构名单进行公告。

截止2023年3月13日,临夏县白名单校外培训机构共计6所,已申请注销校外培训机构10所。机构注销后,其《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成立批文和印章同时废止。
目前,临夏县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已全部清零,临夏县所有审批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录入“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与服务综合平台”并纳入资金监管,家长可登录https://xwpx.eduyun.cn/bmp-web/或下载手机APP家长端进行查询和报名。
为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请选择合法机构参训,正规渠道付费。监督举报电话:0930-3222157。
特此公告
临夏县教育局

2023年3月14日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参加校外培训要做到“六要,六不要”:

1.要看机构资质,不要选择无证机构。要看培训机构是否具有临夏县教育局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及临夏县市场监管局颁发的《营业执照》。拒绝没有办学资质的非法培训机构。
2.要看教师资格,不要选择无证教师。“证”即《教师资格证》或专业能力等级证书,培训机构要将教师基本情况在培训场所显著位置予以公示。
3.要看教学内容,不要增加孩子负担。国家严禁超纲超前教学以及与升学有关的竞赛排名,严禁校外培训机构接收学前幼儿违规开展培训,培训机构不得布置课后作业。
4.要看安全保障,不要引发安全事故。培训机构必须符合建筑、消防和防疫安全要求,建议培训机构为参训对象购买人身安全保险,防范和化解安全事故风险。
5.要看收费公示,不要陷入营销圈套。培训机构应公示收费标准,且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3个月。
6.要通过校外培训App家长端购课,不要直接进行现金交易,或手机转账给机构账户或任何私人账户,有效保障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