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招生委员会关于2023年高考期间考试环境综合治理的通告

来源:临夏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6-04 15:13
字号:

县城内各建筑施工单位、宾馆、文化娱乐场所、个体经营摊点及全县广大居民: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2023年高考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条例,确保2023年我县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在考试期间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县招委会各成员单位按照工作职责在高考期间(2023年6月5日8时至6月9日12时)对县城内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进行督促检查,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在县城进行建筑施工的单位、个人和文化娱乐场所及房屋装修作业的家庭,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环境噪声防治措施。位于考点(韩集初级中学)周围,有可能造成噪声污染的建筑工地、个人、文化娱乐场所、房屋装修作业家庭等在6月5日至6日(晚6时至次日8时、中午11:30至下午2:30期间)一律不准施工、营业,在6月7日至8日考试期间必须全天停止施工、营业,6月9日上午必须停止施工、营业。
二、县城内各处广场舞、广场活动、网吧在6月5日至8日全天及9日上午必须停止活动、营业。
三、考试前和考试期间严格控制机动车辆噪声扰民,夜间不得在居民住宅区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运输装卸作业,考试期间不得在考点附近逗留、鸣笛。
四、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各机关单位、学校、商业网点、流动商贩、集贸市场等场所要严格限制使用高音广播喇叭和招商音响。
五、使用家用电器、乐器或者进行其他室内娱乐活动时,应当控制音量和使用时间,高考期间禁止使用影响考生复习、休息的超标噪声源。
六、县城各机关单位、宾馆、家庭及个人严禁在高考期间(6月5日至9日)燃放烟花爆竹,影响考生休息和考试。
七、高考前,县城内餐饮、住宿服务行业要认真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和卫生大清理,加强卫生消毒工作,自觉坚持规范、诚信经营。
八、高考期间,将从严、从重查处贩卖“高考试题、答案”、兜售作弊器材、替考和中介招生等涉考涉招的违法犯罪行为。
九、欢迎社会各界及广大群众对考试期间影响考生休息和考试以及损害考试工作人员、考生身体健康的行为进行举报和投诉。
相关单位举报电话如下:
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3224008
州生态环境局临夏县分局:3222180
市场监督管理局:3222099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3222067
公安局:5930508
住建局:3223383
应急管理局:3223816
工信局:3222083
教育局:3222157
临夏县招生委员会
2023年6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