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紧盯目标赶进度 鼓足干劲再加力 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最好结果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11-02 17:36
字号:

11月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何东在临夏县、永靖县调研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紧盯目标赶进度、鼓足干劲再加力,真抓实干、奋力冲刺,用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在临夏县漫路乡小岭村、刁祁镇围场村和永靖县三塬镇,何东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产业培育等工作推进情况。他强调,要把巩固脱贫成果作为底线性任务,动态监测群众收入情况,密切关注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精准抓实点对点劳务输转、公益性岗位开发、政策兜底保障等帮扶工作,确保群众收入只增不减。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行动,以示范乡镇、示范村为重点,配套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特别是要深入挖掘丰富的旅游资源,把美丽乡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起来,改造农村风貌、保留乡土气息、厚植生态底色,实现改善环境与富民增收的有机统一。

在临夏州教育园区、临夏县折双路、康复医院和永靖县川南棚户区改造、环城南路延伸段拓宽改造、产教融合示范园项目建设现场,何东认真听取项目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服务保障和施工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想方设法消除疫情不利影响,抢抓有效施工期,强化施工调度、协调服务、要素保障,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能赶则赶、能快则快,争取形成更多实物投资量。

生态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和冬季清洁取暖改造是今年州上争取实施的重大民生工程。在临夏县漓水名都安置小区和永靖县三条岘乡大地坪集中安置点,何东强调要紧盯年度搬迁任务,倒排工期加快安置点建设、建成房屋装修、动员入住、后续扶持等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面完成搬迁任务。在临夏县韩集镇双城村和永靖县三塬镇海家塬村,何东随机进入群众家户,详细了解群众冬季清洁取暖改造模式、取暖成本和效果,他说要充分考虑群众承受能力、使用习惯,尊重群众意愿,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宜电则电、宜气则气、宜光则光,加快推进改造进度,抓紧完成年度任务,确保群众用得上、更经济、可持续。

在永靖县白塔木雕产业园和永靖工业园区,何东强调,产业兴则县域兴,工业强则县域强。要深入落实强县域、强工业行动,切实加大产业项目谋划实施力度,打造产业园区和产业集群,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要深入实施“5540”百亿工业企业培育工程,全面加强省列园区、循环经济产业园和工业集中区建设,推广永靖工业园区按照企业和项目需求建设厂房、配套设施的好做法,提高园区招商引资、企业服务、集群打造等工作质效,全面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何东还调研了临夏县、永靖县文化旅游、城市更新、生态保护等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州政府秘书长马福俊,州直有关部门和临夏县、永靖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