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区——临夏县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6-14 20:39
字号:

6月13日上午,济南高新区——临夏县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座谈会召开,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兼发展保障部部长裴长青出席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鲁平德主持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叶广隶出席,济南高新区发展保障部就业保障办、综合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济南高新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县人社局、劳务办、东西协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鲁平德代表县政府对裴长青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高新区的倾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临夏县工作开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四强”战略和州委州政府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的决策部署,锚定整体推进“三大片区”、深度开发“五大流域”、致力打造“五个县”的奋斗目标,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统揽全局,统筹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稳定,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地。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践中,高新区的倾力帮扶和坚定支持,带来的实践实惠振奋人心,特别是对干部思想观念、经营管理理念、劳务就业方面的无私帮扶,对群众生产方式、生活习惯、发展视野上的影响带动,都是前所未有的。期待双方人社部门在今后的对口帮扶工作中,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发展互惠、合作共赢”的理念,双向发力、携手共进,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共同聚力打造东西部协作新典范、共同谱写两地携手发展新篇章。

裴长青强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高新区和临夏县相互支持、并肩奋斗,密切互动往来,结下了深厚情谊,为扎实推进东西部协作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以后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协作机制,提升协作水平,以“临夏所需、高新所能”为原则,在总结去年工作经验基础上,积极探索深化两地合作的新领域、新路径,全力以赴推动济南高新区和临夏县协作帮扶工作走在济南市各区县前列,以协作促发展,确保新发展阶段东西部协作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东西部协作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座谈会上,县人社局就全县劳务输转、职业技能培训、就业创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我县相关部门与高新区企业负责人就相关就业创业等优惠政策作了交流。

下午,在临夏县易地搬迁点易和社区广场举行了济南高新区-临夏县2022年东西部劳务协作专场招聘会,吉利汽车济南公司等7家企业负责人详细地介绍企业优势、工资福利及用工要求等情况,济南高新区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和临夏县劳务公司进行现场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