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县级单位收费项目清单的通知

来源:财政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0-07-23 16:20
字号:

临县府发〔202057

 

临夏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20年县级单位

收费项目清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经营服务性收费管理,提高收费政策透明度和社会监督,有效制止各种乱收费,根据《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省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财税法〔20203号)及《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公布2019年州级单位收费项目和涉企收费项目清单的通知》(临州府发201986)等有关文件精神。经县政府研究,决定公布《2020年县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26项,其中:行政事业性25 项,经营服务性1项;《2020年县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清单》 13项,其中:行政事业性 12项,经营服务性1项,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级收费单位收取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行清单管理,凡未列入项目清单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一律不准收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绝缴纳。各执收单位要认真对照收费项目清单,收费标准有上下线的,一律按下限收取。

二、县级单位收取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的列入清单管理;凡未纳入本清单的经营服务性收费,均实行市场调节价,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收费标准。

三、各收费单位要严格执行收费项目清单制度,对已经停征或取消收费的收费项目及时停征。

四、财政部门和发改部门要加强收费项目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收费政策依法依规落实到位。

 

附:

临夏县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xlsx

临夏县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xlsx

取消、降低及停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xlsx


 

      临夏县人民政府
                                       2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