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县财政局临夏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废止2022年临夏县县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来源:临夏县财政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2-05-19 05:21
字号:

     临夏县财政局 临夏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废止

2022年临夏县县级行政事业性

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甘肃省财政厅 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公布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甘财税〔2022〕2号)和《临夏州财政局 临夏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废止2022年临夏州州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临州财税〔2022〕9号)文件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管理,规范全县政府收费行为,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决定废止2022年《临夏县财政局 临夏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公布临夏县县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临县财发〔2022〕88号)文件。

    二、全县各部门各单位的收费项目,一律按照甘财税〔2022〕2号公布的《甘肃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甘肃省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以下合并简称《收费目录清单》)遵照执行,不再另行公布县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

    三、全县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收费目录清单》公布的标准和范围进行收费,严禁私自扩大收费范围,确保清单之外无收费,凡未列入《收费目录清单》或未经省级以上人民政府以及财政、发改部门批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有权拒缴。

四、对2022年1月1日以后中央、省级批准设立、调整、取消的收费项目我们将按照程序给各相关收费单位转发,并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向社会公布。

五、全县各相关收费单位,根据各自实际对本部门本单位收费项目、收费范围、收费标准做好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公正规范透明。

六、废止的文件自本通知发放之日起不再执行。

 

 

 

                                                    临夏县财政局       临夏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5月17日



     相关文件:关于废止临夏县县级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清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