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点线面综合整治行动】临夏县公安局为“三类车”开展“亮尾活动”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24 09:48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降低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等其他非机动车辆引发的交通事故,有效提升群众出行安全感。近日来,临夏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和各基层派出所把预防和减少“三类车”交通事故作为重点,积极为辖区群众粘贴反光条“亮尾活动”,这一举措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期间,民警在集市街头和村头巷尾,为来往的农用车、拖拉机、摩托车、电动车等没有反光贴或反光贴缺失的车辆免费粘贴反光标识,在粘贴反光标识的同时,民警现场说法,向周围群众讲解三轮车、农用车等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

在辖区河西乡街道,河西派出所副所长安宗琼正在为一辆电动车粘贴反光条,她说:“为电动自行车、摩托车车尾粘贴反光标识,是利用其在夜间逆光反射的特性,提高三类车在夜间行车时的识别度,在清晨、傍晚及晚上光线条件不好的情况下,只要有灯光打到反光条上,就会反光,让后方车辆驾驶员提早采取措施,这样可以有效地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注意避让,达到减少交通事故发生的目的”。

在漠泥沟乡前川村,群众马某某说:“这可是件好事儿!警察想的真周到,服务也好,真是把我们老百姓的安危放在了心上,我家的电动车有了这个‘反光贴’,夜晚出行我心里就踏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