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铸忠诚警魂】临夏县公安局召开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

来源:临夏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4-18 11:17
字号:

4月17日,临夏县公安局召开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肖全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云平同志主持会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加,各派出所在分会场参加。

会上,局党委委员冉振夏同志解读了全州公安机关“执法质量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分析了在办案质量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推进措施。

肖全财同志指出,执法规范化建设是推进法治公安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事关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工作,要将执法规范建设同“三抓三促”行动和“主动创稳”工作有机衔接,创新工作举措,充分利用好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的作用,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水平更加提升,法治保障更加有力,执法监督更加完备,智慧公安更加健全。

肖全财同志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体民警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将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贯穿全年公安工作始终,推进全局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细化工作举措。要严格按照州局部署的“执法质量提升工程”要求,细化举措,进一步完善各类执法标准和操作规程,完善现场执法操作指引,杜绝随意执法,严防侵害公民合法权益。深化受立案制度改革,细化规范办案流程,全面落实刑事案件统一审核统一出口工作机制,把规范执法贯穿各个执法环节。三是强化执法监督管理。开展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及时发现整治不规范、不公正等各类执法突出问题,提高执法质量和水平,规范执法权力运行,全面提升执法公信力。四是推进执法队伍建设。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和“铸忠诚警魂”活动,开展法治理念教育和覆盖全体民警辅警的执法大培训、大练兵,促进提高全警业务素质和规范执法意识,执法能力、执法水平全面提高,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法治公安队伍,为推进执法规范建设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