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公安局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大战一百天”整治行动

来源:民族日报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1-13 13:56
字号:

为全力整治全州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突出问题,有效净化交通秩序,近日,州公安局安排部署开展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大战一百天”整治行动。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承平要求,全州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风险就是隐患,隐患就是事故”的工作理念,将整治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作为服务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临夏对外形象的民生工程,迅速吹响全州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大战一百天”整治行动的号角,争取短时间内彻底改变道路交通秩序乱象。要结合岁末年初道路交通重大隐患专项检查和春运交通安保工作,组织交警、治安部门对全州客货运输企业、外卖行业、电动车销售站点开展覆盖式交通安全大检查,对发现隐患务必即知即改。要针对酒驾醉驾、闯红灯、不礼让行人、强超强会等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守好城区、农村、高速等安全阵地。要坚持宣传先行,深入开展“平安春运交警同行”、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案例“曝光行动”等主题宣传活动,借助各类媒体平台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全方位做好交通安全出行宣传警示工作。要严格公正文明规范执法,注意方式方法,把握执法力度,确保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