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出击!临夏县多部门联合开展文化市场检查整治行动

来源:临夏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3-02-04 09:07
字号:

2月3日,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文旅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教育局等部门对全县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行动,为广大群众营造清朗健康的文化环境。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临夏县新华书店、金光书店、临夏县兴强印刷厂、临夏州印捷彩印包装有限责任公司、土桥镇寄递共配中心、各中小学学校周边文体用品店以及超市等18家经营单位和场所,通过检查图书、查阅票据、日常询问等方式,重点对各经营单位持证情况、进货单据保存情况、是否出售盗版教辅教材、工具图书以及损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恐怖、赌博、暴力凶杀、淫秽色情、封建迷信等违法出版物,查处各经营单位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器材是否过期的行为。

检查组要求,各经营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自检自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书店经营者要守法经营,严格把握进货渠道,彻底杜绝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各自职责,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为全县营造干净、文明的良好文化环境。

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还对经营者进行政策宣传,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纠正,并按规定要求进行整改。通过此次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营造了良好的文化氛围,进一步净化了全县文化市场,有效提高了文化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和守法经营意识,全面促进全县文化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