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临夏县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来源: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5 11:51
字号:
收藏

关于临夏县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的政策解读

 

、修订过程

一是酝酿起草阶段。我局对修订工作高度重视,安排专人专班,扎实做好修订起草工作,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粮食质量安全监管办法和《临夏回族自治州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等上级办法规定,结合我实际,形成初稿。二是征求意见阶段。初稿完成后,我局征求了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卫健局、生态保护局、自然资源局几个单位意见个单位均反馈无意见。三是相关审查阶段。20241月,先后通过县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平竞争审查,并根据相关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临夏县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送审稿)》。2临夏县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送审稿)》通过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主要内容

总体框架参照《临夏回族自治州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制定,分总则、超标粮食检测和处置响应、超标粮食收购和储存管理、超标粮食销售和转化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共6章24条,明确了本县区域内超标粮食的风险检测、收购储存、销售转化和相关管理工作。

文件链接: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夏县超标粮食处置管理办法》的通 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