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临夏县2024年农房抗震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临夏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6
字号:
收藏

关于《临夏县2024年农房抗震改造项目

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成果,统筹推进全县农房抗震改造工作,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和农房抗震改造项目,切实做好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继续实施农房抗震改造项目,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提高农村住房质量和品质,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工作目标

及时完成全年动态新增危房改造任务

全面完成全县1402户农房抗震改工作任务

补助对象与资金管理

补助对象。将仅有一套住房、不满足抗震设防目标要求,且有能力、有意愿按照抗震设防标准改造住房的“六类户”易返贫致贫户、农村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因病因灾因意外事故等刚性支出较大或收入大幅缩减导致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家庭等、农村低保边缘户、未享受过农村住房保障政策支持且依靠自身力量无法解决住房安全问题的其他脱贫户纳入抗震改造范围结合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可将经鉴定认定存在安全隐患的农村自建房纳入农房抗震改造范围,同步进行整治。

(二)资金来源及补助标准。补助资金通过争取中央、省专项资金,财政统筹整合涉农资金等方式统筹解决,综合考虑改造方式等因素,按户均1.5万元进行补助。

资金管理。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规定执行,对于支付给农户的资金,应根据实际情况分阶段按比例或竣工验收后一次性足额支付到农户“一卡通”账户。

文件链接:临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临夏县2024年农房抗震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